close

-IMG_4323 

 

我這裡指的獸性...不是你們想的那種啦,

(如果你想歪了就是你心術不正!!)

我指的是冬天到了,想吃肉囤積脂肪的那種獸性.

 

anyway,

說到牛排,

我就會想起以前還住在台北的時候,

我家樓下某個演鄉土劇的男演員每天晚上回到家他都會煎牛排,

然後那股牛排味就會順著水管往上飄到我家

如今人在美國,

說著說著也想念起那股味道了啊~

這說來話長,

我平常其實是不怎麼喜歡吃牛排的人

我不是不愛吃肉只是沒事絕對不會想到要買牛排來吃

一年算下來會買牛排來吃的次數5根手指都數得出來

這次會跑去買牛排來吃完全是因為

大概上個禮拜的時候我去吃了一次澳美客的牛排,

他們待客服務是都很不錯,

牛排的選擇也滿多種類,

只是吃這麼一次下來讓我覺得.......

steak 

我點的是“維多力亞式“的6盎斯碳烤牛排,

是哪個部位我不記得了,

牛排嫩歸嫩,

但是真的很_____________小一塊

雖然有附沙拉麵包和馬鈴薯泥,(其實也不是品質多好的沙拉)

但是這樣小小一塊肉吃下來需要噴出25美元左右,

真的是吃心酸的!

重點是我吃完兩個小時之後肚子就又餓了(我肚子真是無底洞來著)

讓我很想........................

steak2 

 

基本上來說

我是個喜歡自己做飯也喜歡出去吃飯的人

但是有一些東西我不喜歡在外面餐廳吃,

像牛排就是其中一樣

至於為什麼.........看過我上面陳述的反應各位應該都明白了吧?

所以,

大概是那天吃的不夠爽,

前幾天我就索性跑去costco買了一盒牛排回來自己煎

(加上我這個星期快要月經來所以很想吃肉!吃肉補血啊!)

 

這次買的是 USDA choice等級的肋眼牛排

IMG_4319 

(部份)台灣人怕怕的美國牛總共有分為8個等級(取自維基百科

  • 美國極佳級(U.S. Prime)最高等級的牛肉,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數量非常有限,約僅佔所有美國牛肉2.9%。
  • 美國特選級(U.S. Choice)
  • 美國可選級(U.S. Select)
  • 美國合格級(U.S. Standard)
  • 美國商用級(U.S. Commercial)
  • 美國可用級(U.S. Utility)
  • 美國切塊級(U.S. Cutter)
  • 美國製罐級(U.S. Canner)

 

我覺得choice的就很好吃了,

prime的話.....下次再說吧!

這三塊牛排買起來是34美元,

每一塊有18盎斯左右,算下來平均每塊是11.30美元,

像這樣的一塊牛排....如果在外面餐廳吃價錢至少要再貴個3~4倍還要付稅和給小費,

我自己買回來料理比外面便宜這________麼多而且可能還弄的比外面好吃,

身在老饕口中最美味牛肉美國牛的故鄉......何苦上餐廳去給自己心酸?

牛排,當然要自己煎啊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我很激動)

 

首先,

要煎出好吃的牛排是非常簡單的事,

有幾樣重點需要銘記在心....

這樣子的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煎出合自己口味的牛排!

 

NO.1  調味料你只需要鹽和黑胡椒(現磨的比較夠味)

有的人會用一堆亂七八糟的調味料先把牛排醃過,

其實好的牛排用salt&pepper就很夠了!

千萬不要用醬油去醃牛排啊!

-IMG_4318 

 

把鹽和胡椒均勻的灑在牛排上

-IMG_4324 

 

NO.2 鍋子一定要夠熱

我用的是8寸大的鑄鐵鍋,這鍋子煎牛排超好用!

要煎出好牛排一定要確定你鍋子夠熱了才把牛排放下去,

不然鍋子不夠熱你牛排一丟下去它就會出水,

一旦你的牛排開始出水.....一切就太遲了.

所以千萬要記得,鍋子要熱透才把牛排放下去!

看,我鍋子熱到都冒煙了勒!

-IMG_4328 

NO.3 牛排一旦下鍋就不要一直去翻動

我這塊牛排大概有3.4公分(1.5寸)厚,

所以一面煎個2分鐘左右

這個時候可以趁機先把你的烤箱預熱到260度C (500度F)

-IMG_4330 

時間到了再翻面,

翻面之後同樣再煎2分鐘,完全的把肉汁封住

-IMG_4331 

 

牛排兩面都煎好之後就連同鍋子一起送進已經事先預熱好的烤箱裡去接受火焰的考驗!

這塊牛排需要在烤箱裡待個2分鐘

p.s.如果沒有大烤箱的話就直接延長煎牛排的時間,

依照你自己想要的熟度去推算時間順便用手指壓壓看,越生的牛排越軟,越熟的牛排越硬

-IMG_4333 

 

NO.4 讓牛排休息 

兩分鐘之後把牛排從烤箱拿出來,

把牛排移到另一個盤子上用個蓋子蓋起來,讓牛排休息個5分鐘好讓肉汁回流

(你也可以用鋁箔紙把牛排包起來)

-IMG_4334 

 

牛排在休息的同時可以準備一點蔬菜

我冰箱裡剛好有義大利甘藍菜(kale)就把它切碎丟進剛才煎牛排的鍋子裡和大蒜一起炒

鍋子裡就不需要再放油了,剛才煎牛排已經跑出很多牛油了~

-IMG_4335 

 

等到菜炒好了牛排也休息夠了就可以上桌了

全程花不到15分鐘!

各位同學們這樣一客用鐵鍋裝著的18 oz牛排自外頭索價不菲啊!!

還是自己在家料理划算

-IMG_4345 

 

這就是讓我獸性大發想大口吃肉的牛排.....

-IMG_4338 

 

裡頭是帶著半粉半紅的五分熟

重點是一切開肉汁不會亂流, 全部乖乖鎖在肉裡

有休息過的牛排就是不一樣!

-IMG_4339 

很嫩很嫩,

perfect!

-IMG_4343 

 

完食。

(我)下次絕對不要再出門花錢吃牛排了!

-IMG_4344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