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3)  

好吧,

我知道我知道  我又拖了將近半年才來交代後續

最近很多人都在臉書上問我近況還有為啥都沒再寫blog,

今天良心發現想說來交代一下好了

是這樣子的,

本豬我還是老樣子,忙著混廚房忙著上班

但是和之前大不同的是

我現在是開開心心每天帶著期待去上班的。

有時甚至興奮到上班前一晚睡不著覺

(對於一個需要3:50AM起床的人來說這真的很痛苦啊~哈哈)

話怎麼說呢?是這樣的,

大約2月份左右各位讀者幫我靠北到不行的X夫人已經離職,

所以本人現在可以說是過著肩膀酸到不行但是無負擔又快樂似神仙的生活

之前其實我陸陸續續都有在寫烘焙坊龍捲風的part.2但是內容都是抱怨居多

本想鉅細靡遺的寫出所有事情的經過還有更多X夫人的種種,

後來想想還是用這篇大約呈述一下就夠了

 

 

咻咻咻時間回到2月份左右,

某天上班日的早晨我忽然收到X夫人傳來的簡訊告訴我今日不必上班因為廚房關閉

說也奇怪,當天是星期六最忙最賺錢的時候廚房為啥會關閉?

“大概是有什麼東西壞掉了需要修理吧!”我這麼想

多賺一天休息日我當然沒想太多倒頭就繼續睡

當天下午大概1點多左右收到咖啡店老闆史丹寄來的e-mail,

這封e-mail除了寄給我還有寄給另外兩個廚房員工,

(其中一個員工茱莉亞是X夫人後來雇用的,另外一個又是一個可憐做白工的實習生)

e-mail裡這麼寫著:

”抬頭:工作上的問題

hello各位在這裡我要很抱歉的告訴妳們,

我們和X夫人已經終止合作關係.

由於X夫人這個週末決定關閉廚房不提供食物的緣故

加上意見上的分歧我們已經無法再繼續合作下去.

謝謝妳們認真工作,

祝一切順利.

 

史丹                                                           “

 

..............................WTF????????????????????????????????????????

這這這這倒底是這麼一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嘴巴開一半

一方面有點爽但是另一方面又想著

”那我這下不就失業了??“

過了大約1兩分鐘我回神了之後我再check了一次的信箱

看到另一封史丹寄來的e-mail

仔細看了一下收件人,只有寄給我

信裡只短短幾個字 ”我從紐西蘭回來之後再連絡妳“

史丹當時人在紐西蘭,另一個老闆Craig也不在

我當下的自己所作出來的結論是:

兩個老闆都不在,大人不在家X夫人就趁機搞鬼

她得不到的東西就用罷工來威脅,誰知後來被掃地出門

 

事發之後的隔天X夫人傳了封簡訊給所有廚房員工

簡訊裡寫道:

”各位這件事事發突然,但是我已經決定終止我和咖啡店的合作.

對於這點我深感抱歉.我會在接下來這幾天打電話給你們."

 

兩天之後接到X夫人打來的電話,

基本上就寒暄問暖問好我也順便說個幾句謝謝妳雇用我,

很高興和妳一起共事謝謝妳教我這麼多東西blah blah blah之類的東西.

你知道的. 雖然我恨X夫人恨的牙癢癢但是我當然也不希望我們的結局很難堪

畢竟是她給了我這個工作機會  總麼說都是得感謝她的.

電話中X夫人還提到她在附近的城市找到了一個專業廚房她打算專心拓展她的外燴事業

還有幾個投資人有意願幫她出資開個烘焙坊  

等所有事情穩定之後如果我想的我還可以回去幫她上班她還會繼續雇用我

(ㄜ...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好不容易逃出魔掌我是不會再回去滴!!!!當我是傻子嗎!!)

"噢...還有最後一件事Jennifer我要你知道,我不是被掃地出門的.離開完全是我的決定.“

ok fine, 這句話真的有越描越黑的嫌疑

but whatever, 現在我需要專心在接下來的事情.

電話掛上,現在就等著史丹連絡我

 

後來過了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史丹人一回到洛杉磯他就立馬連絡了我

見了面之後聊了一下近況順便瞭解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

之後我就被史丹正式雇用啦~(灑花)

本來他也打算雇用另外一個茱莉亞,

但是現在想想那實在不是個好主意

是這樣子的,

當天早上和史丹見了面之後我回到家才進門就立刻接到了X夫人打來的電話

”Jennifer,妳最後一張pay check我還沒給你因為史丹還沒給我妳的時數.“

我:”噢,沒關係不急.妳等收到再寄給我就行了."

"妳最近怎麼樣?有再找工作嗎?“

”恩,我最近很悠閒,上了這麼久的班我想休息一陣子再重新出發."

“是嗎?那妳有和史丹連絡嗎?”

我頓點了一下”沒有啊!完全沒連絡."

(其實早上才見過面的)

“喔.所以說你們完全沒連絡他也沒有說要雇用妳???”

乾,雖說我早知道X夫人遲早都會知道我被史丹請回去的事,但是這也太快了吧?

三十六計,打死不承認當沒這回事兒裝傻裝到底~~!!!!

”喔沒有啊沒這回事我不知道妳再說啥呀“這句話我大概說了三次有 後來發現紙包不住火

再裝下去也沒用

”茱莉亞全都告訴我了!她說史丹連洛她說要雇用她然後她立刻就打了電話給我!

反到是妳跟我最久居然什麼都沒說!史丹也太陰險居然背著我去找我的員工!!!

這是個非常糟糕非常錯誤又非常愚蠢的決定!!!我也告訴過妳妳還是可以來幫我上班啊!

妳居然要跑去幫史丹做事!

你知道如果妳用我的食譜或是你們做任何我以前做過的商品的話我可是會告妳們的喔!

我不只告史丹我還會告妳喔!!這可是很嚴重的!!“

 

歐我的老天. 這女人真的是撤頭撤尾的瘋了

我當下似乎還因為她的發言撲哧的笑了出來

不過大部份我的時間我都是呈現放空狀態,即便X夫人已經不是我的老闆

我還是罵不還口   我就偷偷的在心中嘲笑她(還有寫在blog上供大家觀賞)就好了

她要瘋就讓她一個人去瘋就好了   無須和她對罵降低我的人格

她的每一個字句和行為舉止都在我意料之中

我早料到依她的個性她要知道我被史丹雇用她一定會拿要告我這件事威脅我

果不其然   只是發生了早一點

還有去你的茱莉亞   虧我還幫妳在史丹面前說了幾句好話 結果你是個抓耙子來著的

掛了電話之後我立馬寫e-mail給史丹告訴他事情經過,

順便叫他別雇用茱莉亞因為她是X夫人的眼線  萬萬不可啊啊啊啊啊啊!!!

 

說到這  X夫人之所以離開是因為她和咖啡店兩個員工合不來她要求史丹把她們開除

史丹不從於是X夫人罷工得不到她想要的於是決定走人  囧

我後來有問那兩個員工她們和X夫人到底發生什麼事

結果就是X夫人自己耍大牌沒事對不是自己員工的員工大吼大叫

搞到後來人家受不了和她大吵了一架之後對她冷處理完全不理她

X夫人覺得受到如此對待她吞不下這口氣於是要求史丹解雇這兩個員工

我說,X夫人說年輕也不年輕了  都40歲的人的處理事情的態度還是如此

只能說她真的是幼稚到家了外加不成熟到底 

如此愚蠢的理由放下如此好的工作不幹 

”離開完全是我的決定!“ 這話不是妳說的嗎?怎麼妳走我也得跟妳走?

我是妳養的狗不成?  是妳自己沈不住氣要離開的啊!

沒人逼妳走怎麼現在反過來罵我了?

 

再度掛上電話,心中無限感慨    這女人    真.是.夠.了.

 

 

於是目前廚房員工: 1人     史丹決定另外找人

由於廚房已經空缺將近快兩個星期,為了避免客人流失史丹快馬加鞭的備齊了所有需要的廚房用品和設備

期間陪他去採買還有試做新商品

 

迷你核桃香蕉瑪芬  這個在店裡非常受歡迎  幾乎每天賣光!

image  

鹹口味的千層派  上面放番茄起司 還有火腿洋蔥 

image(1)  

 

在進廚房試做了幾樣東西之後史丹也找到了另外一個廚房員工愛希麗

愛希麗也是個德州人,她男朋友布萊特剛好也在本咖啡店上班  

她為了心愛的男友大老遠從德州搬來加州和他同居

現在小倆口又在同一個地方上班  過著甜甜蜜蜜的生活

比起茱莉亞,愛希麗個性活潑待人親切有時有點南方人的潑辣

總體來說  我非常喜歡和她共事

她負責鹹食我負責甜食 有時偶而互相cover  我們的默契算是不錯

 

店裡的新商品  用的都是全新的食譜

image(4)  

香蔥起司比斯吉  這個鹹鹹香香的很好吃!

1797583_689615297727141_1630558200_n  

 

現在上班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我能自由發揮的空間很大

史丹很鼓勵我們嘗試不同的菜單推出不同的商品

我也可以隨心所欲的變換不同的花樣

例如店裡固定的ㄧ樣商品司康我可以一直變口味,

我目前做過檸檬覆盆子,蔓月莓,胡桃楓糖,草莓麥片,蜂蜜薑糖

瑪芬也是不是每天都是藍莓瑪芬,有時候也可以是草莓的

店裡當天賣剩的麥片沒壞丟掉可惜我也可以把它加點肉桂豆蔻作成焦奶油麥片瑪芬

這個瑪芬本來只想作一兩次,後來意外的受歡迎於就變成固定商品

 

現在店裡也做鹹派 和X夫人不同口味的!

image(7)  

image(8)  

 

就在我快樂上著般的同時,我本以為X夫人的事情就此告一段落她從此從我人生中消失 

結果呢?她還是要來亂一下

某天我又看到來電顯示是X夫人打來的,

接嗎?當然不接啊!!我又不是白痴接電話給你罵!

”逼~~您有一通留言“

”hello Jennifer 我本來希望能和妳講到話,

是這樣子的.我目前正在準備開個烘焙坊,

所以我想問你有沒有意願加入我的團隊?

只要你想的話我們這裡會留個位置給妳!

我知道妳很喜歡烘焙所以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anyway妳回個電給我,ok bye!"

 

.....................................喔,我記得上次和她通話還被她威脅了呢!

這次居然打電話來說要我加入她的團隊? 看來她真的病的不輕.

不知道她是年紀大了完全不記得她上回威脅我一事還是她真心想雇用我?

都不是, 黃鼠狼給雞拜年的成份居多, 再次, thank you but NO.

隔天我寫了封婉拒的e-mail給她, 信末還祝她一切順利還再次謝謝她的好意

結果呢?   幾天之後e-mail收到她自己寫的正式的”發函“

同樣的內容她也寄給了史丹

總之就是說我沒經過她的同意就用她的食譜啊偷她的idea啊

blah blah blah如果我不把食譜還給她或是停止販賣”她的商品“她就要提出告訴之類的

 

講到這就覺得好笑,何謂”她的商品“?  她以前做過可頌我們店裡現在也有賣可頌

因為她做過所以我們就不能做?為什麼?因為可頌是她發明的?

並不是嘛!!!!!!!!!!!!!!!!!!!!!!!

 

所以說她整封信都是在自打嘴巴啊!!

and FYI, 現在店裡用的沒有一個是X夫人的食譜,

就因為我們也有做可頌她就斷定我一定是用她的食譜   只能說她實在太有戲

所以說她那次打來說要雇用我大概是要測試我的忠誠度

請君入甕不成就又反過來要甩我一巴掌用提出告訴來嚇唬我

老實說, 老娘我沒在怕滴!!我知道妳只是紙老虎滴!!

 

然後她再次威脅我不成  看寫這封信的成效不彰我和史丹都沒把她當回事兒

她就使出最後的賤招   打電話到衛生局檢舉我們

她檢舉我們的理由我就在這不多加說明 畢竟關係到我的工作

但是我只能說這在台灣人眼裡實在不是什麼非常嚴重的事情

但是在衛生局條例很嚴格的美國是足以能讓我們關店的程度

這當然不是說我們的食物不乾淨啊客人吃了上吐下瀉啊店裡很髒啊什麼的

只是這裡的條例真的嚴格到讓人不解還有衛生局權力又大

一點點芝麻小事就足以讓店家關門  

這次被X夫人這樣一搞史丹也火啦

我呢?我心中咒罵她祖宗八代都來不及了

我生在在世界20幾年從來沒見過此放不下的人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反正得不到想要的我就要搞死你

 

好在這次事情不算太嚴重,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衛生局派來的衛生官也是好人一枚 

知道我們也是個小店廚房保持的非常乾淨員工也都很友善於是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至於X夫人呢?

聽說後來史丹找了給律師發了個正式的信件給她警告她說如果她再不停止她的行為

他們就會採取下一步動作

 

話說我剛開始幫X夫人做事的時候我當了大概6個月的非法勞工

她都是開支票給我付我現金並沒有幫我報稅 

光是她是桌底下付我錢逃稅這件事就足以讓她混不下去

史丹使出的最後大絕招就是反過來威脅X夫人要把她report給國稅局

沒辦法,誰叫她敬酒不喝喝罰酒  跟這種人好聲好氣沒啥鳥用

反過來打她一拳再用力踹她兩腳才是最有用的

 

之後呢?

之後過了三個月在那之後X夫人就完全沒動靜了

是有聽說她現在在哪裡哪裡怎樣怎樣的,

但是說實在I really don't care.

她在哪裡人在幹嘛不關我的事   我這輩子不想再和她有牽扯

現在店裡沒了X夫人每個人都很開心

大家和樂融融   好不快樂啊~~~~

我真心覺得  之前幫X夫人做事的時候有種身在北韓的錯覺

廚房是北韓前面咖啡吧台是南韓  

而我成功脫北成為南韓的一份子之後被北韓追殺

哈哈哈哈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比喻  

 

喔史丹啊史丹

我心中有多感謝他  這自然不在話下

我只能說  

他真的是個很好的老闆.

 

 

最後再來看看現在店裡賣的東西吧!

 

每天的固定商品  杏仁可頌和巧克力可頌  配上一杯咖啡

image(5)  

 

店裡還是老樣子,還是有做三明治但是現在麵包都是用訂的  工作量減輕不少

image(2)  

 

某天用現成材料做的迷你香蕉派

image(6)  

還有前兩天為了用掉多餘蛋白做的檸檬蛋白塔

這個真的好好吃..............omg

image(11)  

image(12)  

 

蜂蜜薑糖司康&杏仁橘子磅蛋糕     今天喝黑咖啡

image(9)  

 

我平常都是週末會做比較多不一樣的商品,

平常沒事的時候上網看食譜在家看書試做有好的店家就去試吃都是我現在工作的樂趣之一

雖然薪水不高每天回家肩膀酸痛但是本人我真的好開心啊~~~(廣東腔

每次要作一樣心商品之前的前一晚我就會興奮到睡不著覺

”恩,這樣東西可以這樣做裡面可以放這些東西還有也可以做這樣的組合......"

諸如此類的東西都讓我覺得職場生活充滿挑戰和樂趣

最讓我開心的是 

前一陣子店裡來了一個老先生把我找出去告訴我說他覺得我做的點心很好吃

然後他幾乎每天都來店裡喝咖啡吃點心  oh, 我真的樂到五體投地啊!

一定要配一下最近被瘋狂播放的歌曲

 

 

那種成就感真的很難言喻

 

還有客人上門時臉貼著點心櫃專心看著今天有什麼點心的時候

也是我喜歡我的工作的一大原因

 

 

最近在試做肚子裡有塞卡式達和覆盆子的甜甜圈

image(10)  

 

這是第四次試做的成果   奶油都擠出來了!像在吐舌頭 :P

好吃就不用我解釋了.

image(13)  

 

還有今天做的楓糖培根甜甜圈  hmmmmm...........

image(14)  

 

以上是我的近況,

各位口水擦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