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  

 

今年母親節不曉得大家要怎麼過呢?

是出去吃飯還是待在家裡慶祝呢?

不管怎麼樣,

飽餐一頓之後難免少不了甜點這樣的一餐才算有個perfect ending.

話說今年我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各家的母親節蛋糕的內容,

發現...每個......都好貴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你預算有限但是時間很多,

母親節蛋糕...當然要自己做啊!

在開始蛋糕教學之前,

先來說說我的母親大人吧

我的母親大人是個非常有個性的女強人,

我記得小時候朋友來家裡玩大家都會很怕她lol

因為我母親大人的眼神很銳利,

輕輕一瞪就可以把人家嚇死

如此氣勢,可以說是正港的犀利人妻!

姑且撇開她那犀利的眼神,

我媽其實很優雅,在外從不口出惡言

(最近幾年,喔不,是自我成人之後她在家偶而也喜歡飆髒話哈哈)

是個非常有修養的女性

p2  

不過呢說到我媽最讓我自豪的應該就是她的廚藝

因為她的廚藝造就了我今日嘴挑和對美食的執著

從小我就喜歡站在我媽身旁看她煮飯,

長大之後慢慢會開始做飯的時候就時常會和我娘討教,

現在身在異鄉更是如此

其實說來說去來美國快8年了

最想念的還是老媽的手藝啊!

想必各位同樣身在異鄉的異鄉人都是如此吧

 

今年還是沒法在台灣過母親節,

所以做個“蛋糕”送給我娘.

喔娘,你只看得到照片吃不到啊!

下次等你來再做給你吃吧~

 

好啦,

說這麼多快進入重點吧

帕芙洛娃是以前一個俄羅斯芭蕾女伶安娜帕芙洛娃造訪紐西蘭時當地的甜點師做給她的一道甜點,

而這道甜點就用她的名字命名

靈感來自於她飄逸蓬鬆的芭蕾舞裙

 

帕芙洛娃主要分成三層:

最下面的蛋白霜,

中間的鮮奶油

還有最上方的水果

 

此甜點外型成圓形, 外表雖然隨性但是高雅大方上的了檯面

很適合拿來作為慶祝用的蛋糕和家人朋友們分食

重點是她口感輕盈,入口極化不厚重

在吃完母親節大餐之後享用比較不會有負擔

 

帕芙洛娃的特色就是她外頭很酥脆

但是裡頭卻又像棉花糖一樣

因為口感偏甜,所以很適合搭配酸味重的水果來平衡甜味

再加上鮮奶油,讓所有元素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是一道非常美味清爽適合初夏的甜點!

 

莓果帕芙洛娃

蛋白霜材料:

3個         回復室溫的蛋白(room temperature egg whites)

3/4杯      細砂糖(sugar)

1茶匙      檸檬汁或白醋(lemon juice or white wine vinegar)

1.5茶匙   玉米粉(corn starch)

1/2茶匙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一小搓     鹽(salt)

-IMG_7100  

 

第一步驟,先把烤箱預熱到250度F/120度C

蛋白放入盆中

-IMG_7104  

接著用攪拌器打出泡泡,如圖:

-IMG_7105  

然後分兩次加入砂糖將蛋白打發

-IMG_7107  

打打打打打!

加入砂糖之後的蛋白會很有光澤而且很細緻

-IMG_7109  

用攪拌器拉一下蛋白,

如果能呈現錐狀(或是拉起來呈現尖角狀)就表示蛋白霜的部份ok了

-IMG_7113  

在打發的蛋白霜中加入玉米粉,鹽,檸檬汁還有香草精

用刮刀輕輕的混合

-IMG_7116  

接下來,拿個圓的東西在烤盤紙上畫一圈,

然後把烤盤紙反過來,有畫圈的那面朝下

(我用的是六寸的蛋糕模)

-IMG_7102  

把打發的蛋白霜直接挖到烤盤紙上

-IMG_7118  

用剛才的圓圈當作標準,把蛋白霜用刮刀整成一個圓盤狀

-IMG_7121  

之後丟進烤箱低溫讓她烘烤個一個半小時

途中如果蛋白霜開始龜裂就把溫度調低至200度F/100度C

-IMG_7122  

烤好之後把烤箱關掉,

讓蛋白霜乖乖待在烤想裡休息到她完全冷卻

這麼一來裡頭才會呈現QQ的棉花糖口感

 

蛋白霜因為烘烤和冷卻的時間較長,

所以這個部份我建議前一天晚上就先把蛋白霜準備好,

烤完之後烤箱關掉就可以睡覺去

隔天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鋪上鮮奶油和水果

 

烘烤乾燥之後的蛋白霜很容易龜裂破碎

所以接下來這個步驟千萬要小心!

把烤好的蛋白霜先用刮刀在底部“刮”一下讓蛋白霜和烤盤紙分離,

再將帕芙洛娃本人移駕至盤中

-IMG_7127  

 

準備鮮奶油:

200ml    鮮奶油(heavy whippinh cream)

1大匙     細砂糖(sugar)

-IMG_7124  

將鮮奶油和砂糖放入盆中打至7,8分發

如圖,鮮奶油呈現波紋狀

-IMG_7125  

把打發的鮮奶油放在蛋白霜上頭

-IMG_7133  

抹平

-IMG_7134  

水果的部份我用的是藍莓和覆盆子

如果有百香果的話也可以用百香果

你喜歡什麼水果就放什麼水果!

這道甜點很隨性的

不過建議選用酸味較強的水果會比較好吃

-IMG_7123

-IMG_7131   

在鮮奶油上擺上水果,灑上適量糖粉

突然發現我冰箱裡有小金橘,我也放了一些在上頭

-IMG_7138  

這樣就完成啦!

-IMG_7140  

因為是母親節所以我還做了兩個小旗子插在上頭

-IMG_7148  

-IMG_7143  

-IMG_7155  

切一塊

-IMG_7156  

恩....配咖啡真的好好吃喔!

入口極化的感覺好飄然~

話說那些之後“不小心”被我從冰箱裡翻出來擺在上頭當裝飾的小金橘,

本來我是想說反正他們只是裝飾用的只要在吃的時候挑掉就行了,

後來索性一起入口,沒想到....

小金橘的酸和橘子的香氣和蛋白霜還有鮮奶油整個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本以為會非常酸澀但是他味道和覆盆子還有藍莓都好搭啊!

沒想到被我“隨便”擺上去的東西會有這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IMG_7157  

 

如果今年你沒買母親節蛋糕蛋又想做點什麼,

不仿做做看這道簡單省時又美味美麗的甜點來wow一下你的老媽吧!

如果人多的話可以把食譜的份量double,

作成兩層的帕芙洛娃!

 

總之呢,

先提早祝各位母親大人們母親節快樂囉!

Happy Mother's Day Mom!

 

NOTES:
烘烤的部份因為每個人烤箱不同所用的溫度也不盡相同.

還是要以你家的烤箱為主囉!重點是溫度不能太高,

蛋白霜要讓她低溫乾燥烘烤,再用餘溫把內部烤熟.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